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文娱

抗疫短片《主动走向你》荣膺微电影大赛金奖

2020年09月08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7日电  9月2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山东省电影家协会和齐鲁晚报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在济南举行。由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东方心脏病学会议组委会(东方PCI影院)策划出品,上海电影家协会推荐选送的抗疫题材电影短片《主动走向你》在近千部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社会单元故事片金奖,男主演李天烨获优秀表演奖,这也是上海首个在全国性赛事折桂的抗疫题材影视作品。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以及山东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于海丰等出席本次颁奖仪式并启动山东青年短片展。作为我国微电影艺术领域的专业权威赛事之一,本次大赛无论规模还是影响力都是首屈一指,吸引了北京、上海等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近千部作品参赛。在历年获奖者中,就曾走出了《我不是药神》导演文牧野等优秀的青年电影人。

《主动走向你》制片人汪闻亮介绍,本片是第十四届东方心脏病学会议(以下简称“东方会”)东方PCI影院的力作之一,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院士发明的冠状动脉慢性完全闭塞病变主动迎接技术(Active Greeting Technique,AGT)为线索,语义双关,聚焦于一对心内科医生的人生选择。故事从一场由“主动迎接技术”引发的医学讨论开始,逐渐延展至对医学精神的探究,在新冠疫情暴发的背景下,两位心内科医生主动奔赴抗疫一线。大赛评审委员会表示,影片将医学技术同医学人文结合,同时融入到抗击新冠疫情的时代背景,在平凡中演绎出医生对个人与家庭的小爱,以及对患者、对国家的大爱。既感人肺腑又发人深省。影片虽短,却将荡气回肠的爱情与充满勇气的逆行展现得淋漓尽致。

东方PCI影院将AGT技术等心血管病学元素作为线索,按影视工业制作标准拍摄影片。令人欣喜的是,本届影院推出的三部影片均受到医学专家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影片《主动走向你》,多位曾参加抗疫的医师现场观影时感同身受,热泪盈眶。影片出品人、东方心脏病学会议主席葛均波院士表示,此次该影片能够摘取国内权威电影赛事的最高奖项,表明医学的专业性与影视的观赏性能够有机结合,碰撞出灿烂的火花。希望东方PCI影院越办越好,站在心血管医师的视角,彰显医学人文和时代精神。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