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深圳垃圾分类7天发出1697张“整改令”

2020年09月09日07:25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7天发出1697张“整改令”

  9月7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南山区执法队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图为执法人员在深圳大学开展检查。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摄

  9月7日,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对宝安区物业小区进行垃圾分类突击检查。记者走访中了解到,目前深圳老旧物业小区普遍存在垃圾分类管理不到位、环境卫生差等问题。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于9月1日正式实施,近段时间,深圳城管部门不间断对物业小区、城中村、垃圾分类收运企业等管理主体单位开展警示期行动。9月1日至9月7日,全市开出1697张责令整改通知书。

  滨城新村:多数居民未进行垃圾分类

  记者刚走进宝安区新安街道滨城新村,就看到一辆简易垃圾托运车里装着各种各样的垃圾,其中既有快递包装盒,也有其他垃圾,根本就没有分类,空地上还堆放着杂物。

  记者在该小区转悠了一圈,看到每栋楼的铁门上虽然张贴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温馨提示,但每栋楼的门口都有垃圾被随意堆放,反映出居民未对垃圾进行分类。

  随后,记者还看到小区保洁人员将未经分类的垃圾随意丢到收集车里,反映出保洁人员对垃圾分类的意识有所缺失。

  居民投诉小区管理处不作为

  “这个小区早该管管了,垃圾分类这个事儿大家都知道的,挺好的一件事,我们也愿意做分类,但是得有足够的垃圾桶,没桶往哪扔?整个小区300多户人,仅设置了一个垃圾集中投放点,垃圾又多,根本不够,所以好多人就乱丢。”滨城新村的一位居民说,“而且集中投放点的卫生特别脏,你们现在看到的情况,是因为保洁阿姨刚清理过了。集中投放点的厨余垃圾桶根本就不够,每晚在厨余垃圾桶旁边,堆放了一圈垃圾,味道特别难闻。”

  据了解,该小区是深圳的一个老旧小区,目前有389户居民,只配备了一套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宝安区新安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对该小区开出整改通知,责令其限期整改。

  垃圾每日投放时间段原则上不少于两个

  同样位于新安街道的鸿景园也同样存在垃圾分类不规范的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即便已经过了厨余垃圾的规定投放时间,该小区的厨余垃圾桶仍摆放在垃圾投放点。此外,虽然小区各个垃圾桶有标识,但居民实际上并未按规定投放,各种垃圾被随意丢到不同的桶里。

  针对没有撤桶的问题,鸿景园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小区内的白领居多,下班较晚,但是厨余垃圾投放只有晚上一个时段。如果将垃圾桶撤走了,他们就没法将厨余垃圾丢到规定的垃圾桶内。但根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要求,家庭厨余垃圾每日投放时间段原则上不少于两个。新安街道执法人员表示,目前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还是不强,按时按点投放比较困难,对此,他们将会加强宣传引导。(记者 文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