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达州牵手 共推川渝智慧园区产业合作

2020年09月09日19:4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许美延 摄

  人民网重庆9月9日电 为进一步深化成渝两地在工业和经济上的合作,打造“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9日,四川省达州市经信局、重庆市大足区经信委与重庆龙易购科技公司(以下称“龙易购”)在大足举行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今年6月,四川省经信厅、重庆市经信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川渝两地将共同推进智慧园区建设,达州成为了川渝合作的首个智慧园区试点城市。

  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将推动川渝两地工业深入合作,构建联动协同园区发展新格局。签约三方将以重庆智慧园区建设经验为依托,以“政府主导,多方合作共建,市场化运作”为基本原则,共同推进达州市智慧园区建设。

  龙易购作为大足区本土化工业互联网企业,将以重庆智慧园区服务平台建设为样板示范,利用平台产业服务大数据体系,为川渝经济圈提供产业链对接、产业协同创新、线上产业集群等资源支撑,构建围绕两地园区建链、强链、补链、延链的产业服务生态。

  同时,龙易购将以创新园区管理、服务产业发展为主线,以信息技术应用为支撑,以推进园区基础设施网络化、园区管理精细化、服务功能专业化和产业发展智能化为手段,以现代产业生态体系打造为核心,助力达州打造产业互通、全市联动的的智慧园区大脑体系,促进达州产业园区转型升级。

  今年6月,四川省经信厅、重庆市经信委还联合印发通知,明确了两地将在把握功能定位、强化规划引领、打造优势产业、探索合作模式、推动市场化运作等方面加大力度推动两地产业园区合作共建,探索产业园区合作共建的新模式、新经验。

  未来5年内将在重点开发区域、交通节点区域、边界毗邻区域分类建设产业合作示范园区20个。年内将率先启动10个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建设。而作为区域合作核心的万州、达州、开州,将以共建、共享、共赢的一体化发展思路,以协同建设特色产业集群为重点,推进智慧园区产业深入合作,赋能双城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刘政宁、许美延)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