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启动

2020年09月10日12:5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9月10日电(刘政宁、姚於)9月10日,记者从重庆图书馆获悉,“这就是中国”——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今日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图书馆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礼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

  此次市民诵读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只要热爱阅读的市民,均可报名参加。诵读内容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弘扬社会正能量,体现社会主旋律,例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事迹,万众一心抗击疫情(防疫抗疫)的文学作品,歌颂祖国繁荣、歌颂新时代的经典篇目,古今中外优秀经典诗词、散文、文学作品章节,“百本好书送你读”活动推荐图书有关章节、书评、读后感,颂扬巴渝文化的诗词歌赋等等。

  重庆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介绍,9月10日至10月10日为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的初赛阶段,参赛者根据所属片区,可通过登录重庆图书馆官方微信“阅读之星”专题页面选择篇目录制并进行上传;也可就近选择朗读亭,通过朗读亭“重庆市民诵读大赛”专题页面上传,参赛音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复赛、决赛则将于10至11月期间举行,具体地点将根据赛事结果另行通知。

  据悉,本次重庆市民诵读大赛将颁布星光金奖5名、星光银奖10名、优秀诵读奖25名、最佳人气组合1个以及“阅读之星”100名。为激励在组织策划、宣传发动、作品选拔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单位,另设置组织奖15个。

  附片区划分:

  第一片区: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高新区;

  第二片区:黔江区、南川区、綦江区、万盛经开区、武隆区、涪陵区、石柱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

  第三片区:长寿区、江津区、永川区、大足区、潼南区、铜梁区、荣昌区、璧山区、合川区;

  第四片区:万州区、梁平区、城口县、丰都县、垫江县、忠县、开州区、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

  第五片区:市级各部门。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