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文娱

两岸创作人联手打造

话剧《漂洋过海来看你》在京上演

2020年09月11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金晨)由两岸创作人联手打造的原创话剧《漂洋过海来看你》9日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剧目主创与数百名两岸观众齐聚台前,共同感受两岸人几十年来悲欢离合的情缘往事。

《漂洋过海来看你》由台湾著名导演李宗熹和大陆编剧邢育森联手打造,讲述了北京男子金沛民当年随国民党军队从大陆到台湾后,与昔日恋人宋英离别40多年再相会的感人故事。

话剧出品方、晶英文化传媒艺术总监陈英武表示,《漂洋过海来看你》从制作到公演,全程都由两岸同胞携手参与。他希望今后能将这部戏带到两岸每个角落,让更多观众感受血浓于水的两岸情谊。

目前该剧已在两岸10余个城市上演,明年还计划在两岸多个城市进行第五轮巡演。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副总经理江涛表示,两岸同胞有共同的文化根基和情感认同,今后将为观众安排更多以两岸交流为主题的作品,持续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