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满满 璧山企业将亮相2020线上智博会

2020年09月12日12:0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9月12日电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线上智博会)将于本月15日至17日在重庆举行,璧山区将组织30余家单位和企业参展,在“2020线上智博会”平台上展示璧山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成果。

  据了解,2020线上智博会将按照“线上线下、虚拟现实”融合理念,集中展示全球大数据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线下在礼嘉智慧公园设置“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两个小规模的精品实体展馆,线上则以智博会官网为主要平台,借助虚拟建模技术,让300多家全球知名、行业领先的科技企业在线上进行展览展示。

  线上虚拟展厅集合30余家单位和企业参展

  据介绍,2020线上智博会璧山将参与线上智能科技产业展、线上峰会及发布等活动。

  在线上智能科技产业展板块,1000平方米的虚拟展厅将由科技璧山、创新璧山、智慧璧山、智造璧山4个板块组成,共集合30多家单位和企业参展。

  今年璧山展示内容也将紧扣2020线上智博会主题,带来多种“黑科技”高新产品和技术。

  其中,平创半导体将在虚拟展厅展示全SiC智能充电桩。该充电桩拥有业界最高转换效率和最宽工作温度范围,同时具有高可靠性、高功率密度、轻量化等特点。

  峰极智能将展示“蓝精灵”输电线路全状态在线监测设备,该设备采用多种传感器实时综合监测线路运行及环境的关键参数,并通过无线通讯远传至监控中心,全面掌握线路运行情况,可及时发现和预防线路事故,帮助事故分析和决策,避免和降低事故带来的损失与危害。

  据了解,线上展览展示平台将于9月15日智博会开幕当天同步开放,市民可关注智博会官方网站、智博会APP及智博会微信公众号、智博会微信小程序、智博会手机端H5、智博会官方微博等多种形式观看,零距离体验智能科技的新潮与酷炫。

  发布全市唯一园区管理系统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2020线上智博会,璧山高新区智慧园区项目将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园区管理系统进行线上专题发布。

  据悉,该项目以“基础设施网络化、建设管理精细化、服务功能专业化、产业发展智能化”为总体建设目标,围绕1个园区管理中心、2大园区应用平台和N个应用支撑平台的体系架构,全方位构建园区产业发展新生态,赋能园区转型升级。

  该项目通过物联网设备、5G通信等信息网络的立体化铺设,对办公楼、厂房、土地进行数字化、可视化管理,优化园区资源配置管理。同时对园区重点能耗企业的水、电、气、油等能源使用情况进行在线监控与统计分析,及时掌握企业能耗情况,为制定节能管理、节能改造和运行方案优化提供动态数据支持,引导企业绿色发展。

  同时,该项目将通过整合资源、共享数据、业务协调和管理智能,有效连接园区各部门各企业,做到园区运转高效协同。

  该系统还针对每家工业企业描绘用户画像,重点围绕企业“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建立服务体系。

  璧山高新区智慧园区还将依托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打造高新技术孵化器平台,服务璧山科技水平提升和产业转型发展升级。同时借助重庆大学璧山先进技术研究院、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等科技创新平台,牵引园区产业走智能化发展方向。

  目前,康佳智能产业园、比亚迪动力电池项目已落户璧山高新区,下一步将继续培育“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建设链群完整、生态完备、特色突出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线下康佳设独立展台展示 Micro LED产品

  2020线上智博会将在礼嘉智慧公园设置线下“智造重镇”“智造名城”专题展览展示馆,面积各2000平方米。康佳公司将代表璧山区设立单独展台,重点展示236吋8K Micro LED超大屏,P0.375超小间距Micro LED显示屏两款“黑科技”产品。

  其中展示的236吋8K Micro LED大屏是全球图像分辨率最高的百英寸8K MicroLED显示产品,有超过9900万个区域控光,峰值亮度3000nit,对比度1000000:1,同时搭载全球最领先的驱动方案+5G通信模块。

  而另一款“黑科技”产品P0.375超小间距Micro LED显示屏是全球最小间距Micro LED显示屏,打破传统PCB背板,以玻璃基板为载体,平坦度好,无需拼接,制程精度好,散热性强。其采用的Flipchip倒装技术突破了正装芯片的点间距极限,具备了使点间距进一步下探的能力,同时有更佳的可靠度。(刘政宁、曾清龙)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