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一场寒 周末重庆最低气温只有13℃

2020年09月12日08:56  来源:华龙网
 

  “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雨水的到来,重庆也迎来了丝丝凉意。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11)起三天重庆各地仍持续阴雨天气为主,受到降雨过程的影响,全市最高气温也将逐日走低。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重庆中西部大部、东南部及东北部局部地区出现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偏南局地大雨,最大雨量47.5毫米(秀山海洋);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气温16~34℃。

  据重庆气候中心数据显示,今年夏季(6月-9月4日),重庆全市平均气温为26.5℃,较常年和去年同期分别偏高0.1℃和0.2℃;32个区县出现了35℃以上高温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为667.1毫米,较常年和去年同期分别偏多3成和4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第四多;出现了11场暴雨天气过程,较常年和去年同期均偏强。全市平均日照时数为402.3小时,较常年和去年同期分别偏少2成和1成。局地出现轻到中度伏旱。中心城区夏季6月和7月体感总体舒适,8月炎热。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2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阴天转小雨,其余地区小雨,局地中雨;3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偏南和东南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小雨。

  未来三天天气: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气温18~28℃,城口及东南部14~24℃。中心城区:阴天转小雨,23~26℃。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各地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气温16~24℃,城口及东南部14~21℃。中心城区:小雨,22~24℃。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各地小雨,局地有中雨到大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5~24℃,城口及东南部13~20℃。中心城区:小雨,20~23℃。(董进 实习生 杨世玉)

(责编:盖纯、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