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重庆文化旅游摄影大赛启幕

2020年09月12日09:28  来源:重庆日报网
 

  9月11日,来自市文化旅游委消息,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首届重庆文化旅游摄影大赛正式启幕,诚邀全国摄影爱好者拍出你心中的“山水之城·美丽之地”。

  ▲首届重庆文化旅游摄影大赛新闻发布会 记者 韩毅摄影

  近年来,重庆文旅融合发展取得阶段性进展,连续三年在界面新闻“中国旅游业最发达城市排行榜”位列第二,获评2019年全国夜间经济十强城市第一名、2019年年度中国城市旅游品牌第二名,荣获2019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十大最受欢迎文旅目的地。《少年的你》《中国机长》等取景重庆的影视作品在全国热映,重庆“电影城市”名声渐起。近段时间来,重庆又新添了会龙庄景区、石笋山景区、三峡之巅景区等一大批4A级景区,酉阳叠石花谷、重庆来福士水晶连廊等新景区景点陆续对外开放,不仅是市民和游客的热门打卡地,也是摄影师们的热门拍摄地。

  “为征集一批具有最新代表性、凸显‘山水、都市、人文’重庆的时光定格,传播正能量,突出创新创造,展现重庆文旅价值的精品力作,我们决定举办首届重庆文化旅游摄影大赛。”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称。

  大赛从9月持续到12月。即日起至11月10日为作品征集阶段,将面向全国摄影爱好者公开征集围绕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主题,展现重庆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特别是突出展现“三峡、山城、人文、温泉、乡村”核心关键内容的精美摄影图片。田原风光、秀山美水、山城夜景、城市建筑、风俗民俗、文创非遗、都市色彩、红色遗产、移民文化、民族风采、特色美食等均可以作为摄影作品创作元素。

  除了征集外,赛事组委会还将定向邀请海内外的知名摄影师积极创作、踊跃投稿,用影像的力量展现重庆的独特魅力,并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艺术摄影家协会、重庆市摄影家协会的专家参与作品评选,最终评选出百余幅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50名,奖金各5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和图片展将于12月中旬在重庆来福士广场举办。参赛作品要求:作品需拍摄于2019年9月以后;必须是原创且无在国内其他摄影大赛中获奖的摄影作品;作品需为jpg格式,5MB以上,原则上仅接受彩色照片投稿,允许适度调整亮度,但不允许对图片进行内容上的增加或删减,单幅、组照均可(组照不超过六张)。

  参与方式:作品征集邮箱:398999901@qq.com;参赛者也可进入大赛网络页面(http://www.cq.xinhuanet.com/2020/cqwhlysy/),点击“上传作品”进入投稿页面,按相关格式进行投稿。(记者 韩毅)

(责编:盖纯、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