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网民文化季互动体验展举办 40余家企业参展

2020年09月14日11:1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讲解员介绍智能化养殖。黄亚辉摄

  人民网重庆9月14日电 (刘政宁、姚於、黄亚辉) 9月14日至16日,2020重庆网络安全周暨重庆网民文化季互动体验展在荣昌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办。

  在今天的体验展现场,纷纷细雨不能阻挡网友的热情,数十个展台林立,吸引了众多网友驻足观看、体验。

  “欢迎来到我们中国电信信息化扶贫板块参观,这是我们中国电信针对扶贫搭建的综合信息化平台,您现在所看到的是巫山县双龙镇洞桥村的实时画面,杨书记、罗主任,给大家打个招呼。”通过讲解员的介绍,脱贫搭载网络,信息帮助山村发展的“洞桥经验”获得游客好评。

  “本次体验展重点突出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体验性,参展形式分为线下展示和云展示。”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体验展云集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紫光集团、中移物联网、重庆荣昌(生猪)大数据中心、讯飞幻境(重庆)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业。

学生体验智慧旅游。黄亚辉摄

  在线下展台,设置了5G专区、互动体验区、产业发展区,参展企业展示了最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品、技术成果。

  在网上“云”展馆,参展企业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H5等多种方式,为网友提供线上参观体验,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

  荣昌“非遗”文化也在此次体验展中大放光彩。非遗文化结合信息技术,历久弥新,利用手机一键投屏,小屏秒变巨幕,中华名陶、千年夏布、荣昌折扇等一一呈现,让古老的记忆和文化穿上科技的外衣,为探索“非遗+文创”的旅游商品模式提供新的发展思维。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