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仓落户大足 助力五金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2020年09月15日20:0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9月15日电 15日下午,京东与重庆市大足区德恒商贸产业基地全面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大足区举行。双方围绕线下实体店、智能云仓、以智能供应链为基础,共同打造大足五金产业发展新标杆,助力大足五金数字化、智能化全面升级,提升大足五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发布会上,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京东与大足区德恒商贸产业基地将在打造大足五金全面数字化升级方面,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一方面京东凭借多年的成功运营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创新成果,为德恒商贸产业基地搭建综合性的第三方商贸平台,推动“互联网”+大足五金产业发展;另一方面,从业商户的供应链体系将得到极大优化,用科技技术和管理经验,将经营成本大幅降低,并借助京东强大的线上平台、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能力,为商户提供全面的数字化营销和市场拓展服务,充分提高商户的获客能力,提高其营业收入,拓展大足五金市场的规模和边界。

  此外,发布会现场还举办了京东云仓落户大足的揭牌仪式。据了解,京东云仓是京东物流旗下的核心产品之一,以整合共享为基础,系统和数据产品服务为核心,连接众多贸易商和物流商的平台。

  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平台集团负责人姚波介绍,传统的五金产业物流模式,是货运公司将产品送到买家手中之后两三个月才能收到货款,这种方式风险大,且影响销售商的现金流。而京东物流可以实现货物送达几天后,销售商就能收到货款。

  本次合作,将助力大足五金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加速推动本地实体产业与互联网经济的融合,为当地商家降本增效,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大足区副区长张贵先表示,大足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桥头堡城市,愿为海内外优秀企业提供发展的舞台,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接下来,大足将擦亮大足五金这块金字招牌,共同探索出工业互联网时代大足五金发展的新思路,在本地建设一个新的产业标杆型项目。(刘政宁、许美延)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