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酉阳

2020年09月15日07:53  来源:重庆日报网
 

酉阳花田乡金色梯田美不胜收。(摄于9月8日)通讯员 陈碧生/视觉重庆

  赏万亩梯田、采宜居绿茶、学非遗苗绣、品油茶果、挖折耳根……9月1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深度报道酉阳发展产业带动脱贫,展现乡村之变与乡村之美,讲述酉阳人民脱贫致富的精彩故事。

  《走村直播看脱贫》先后走进酉阳县花田乡何家岩村贡米梯田,宜居乡大木村茶叶种植基地,车田乡苗绣扶贫车间、油茶种植基地,涂市镇地灵村,以及板溪镇叠石花谷景区。秋收时节,花田乡何家岩村的万亩梯田进入成熟期,一片金黄。《走村直播看脱贫》报道组通过直播镜头展示了万亩梯田秋日美景和村民收割稻谷的劳动场景,向全国网友推荐花田贡米。

  据了解,《走村直播看脱贫》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推出的大型融媒体行动,将走进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贫困村,挖掘鲜活脱贫故事,直击村容村貌巨变,展现村民突破生存发展困境、走向致富之路的历程。(记者 陈维灯 实习生 何星熠)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