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智慧社会啥模样 进中国通服展区看一看

2020年09月16日17:2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线上展区截图。中国通服重庆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陈琦、黄军) 9月15日,2020线上智博会在重庆开幕。今年智博会上,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公司(简称中国通服重庆公司)以“建造智慧社会、助推数字经济、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参展,并设置智能化十足的线上体验展区,20余款智能产品、应用及项目解决方案亮相,涵盖人们智慧工作及智慧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社会的未来模样。

  “福门”智慧社区产品。中国通服重庆公司供图

  线上展示的“福门”智慧社区产品,以前端智能化感知、大数据分析模型为手段,解决社区治安防控难、实有人口管理难、社区服务工作难、居民智能化体验升级难等问题,助力创新社区治理。通过“福门”平台,可以轻松完成社区“人、车、地、物、事”等信息的多维感知和数据采集汇聚,提升社区智能化水平,同时快速构建人口大数据库及大数据实战应用模型,在满足社区居民、物业智能化体验同时,提高预警防范风险能力,实现社区技防水平及公安机关打防管控能力的提升,实现治安防控智能化、人口管理精细化、社区服务平台化,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展区还展示了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工具,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数据挖掘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资源整合、流程优化、业务协同,提高政府办公、服务、监管、决策的智能化水平,从而形成高效、集约、便民的服务型政府运营模式。可以实现政务服务高效化、数据实时化、响应及时化,简单、高效解决居民的各类问题。群众可通过电脑、手机、微信进行办事信息查询和办件申请。

  智慧社区展示版块,利用各种智能技术和方式,整合社区现有的各类服务资源,为社区群众提供政务、商务、娱乐、教育、医护及生活互助等多种便捷服务的模式,让百姓少跑路,享受智能生活到家服务。

  除以上智能应用及解决方案外,中国通服重庆公司还在线展示了城市规划5G大数据平台、“福门”平安校园、易投投标管理系统、智慧展会、智维平台、经济大数据平台以及智慧高速、智慧机场、通服物联等内容。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