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羽超联赛落幕:青岛3:0横扫瑞昌

2020年09月16日09: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15日电 14日晚,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冠亚军争夺战中,青岛仁洲3:0横扫瑞昌碧源捧得奖杯,第5次获得羽超联赛冠军。厦门特房3:1战胜湖南华莱荣获季军。

决赛第一盘男双,青岛仁洲由郑思维/王懿律迎战瑞昌队任翔宇/李俊慧。三局比赛,青岛仁洲一直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他们以11:7、11:4、11:3,连下三局获胜。

第二盘男单,青岛仁洲出战的是陆光祖,瑞昌则派出青奥会冠军李诗沣。前两局尽管遭受了对手的猛烈冲击,陆光祖还是有惊无险的以 11:7、11:8拿下。关键的第3局,陆光祖以12:10险胜,青岛仁洲大比分2:0领先。

混双赛场青岛仁洲郑思维/黄东萍对阵瑞昌碧源冯彦哲/黄雅琼,混双赛场上的两对组合都是本届羽超联赛上才看到的新搭档。首局比赛青岛12:14憾负。第二局郑思维/黄东萍15:14以一分险胜。第三局青岛队以11:5获得胜利。

最终他们一鼓作气,以11:8获得第四盘的胜利,总分3:1取胜,同时也帮助青岛队3:0横扫瑞昌,夺得冠军。

在季军争夺战中,厦门特房上演逆转,以3:1击败湖南华莱,获得季军。

对于本届赛事,中国羽毛球队单打主教练夏煊泽总结道:“纵观整个比赛,年轻队员的表现相对好一些,具体而言,男单小将们更为突出。他认为,除了谌龙、石宇奇等主力外,众多小将呈现出相互竞争、相互促进的局面,其中不乏有潜力的‘00后’。”

“通过在这次羽超联赛中的历练,小将们的自信心有所提升。当然,他们的进步幅度还需要在更大的国际舞台上去检验。”相形之下,夏煊泽坦言,女单的竞争仍主要集中在国家队的几位球员当中,亮点不多,这也给国羽女单后备力量培养提出了警示。(完)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