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举办"欢跃四季 舞动巴渝"广场舞培训

2020年09月17日17:5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近日,江津区文化馆开展以"欢跃四季 舞动巴渝"为主题的重庆市广场舞展演推广培训,分批次在全区30个镇街进行。本次广场舞的培训以《在希望的田野上》为背景音乐,得到各镇(街)综合文化站(文化中心)的文化专干、文艺爱好者广泛支持和参与,截止目前共有9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江津区文化馆将进一步丰富全区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培养和挖掘一批业务好、素质高的基层文艺骨干力量,丰富城乡群文活动。广场舞作为一种健身方式已经深入到大街小巷,江津区文化馆一直致力于广场舞推广,倡导健身休闲与民俗文化有机结合,推动本土优秀传统文化深入群众生活,通过送培训的活动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喜爱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培训老师现场教授广场舞《在希望的田野上》,耐心地进行分解动作的示范,一遍遍讲解舞蹈动作及队形变换的要领。经过全天系统化的培训,学员们熟练地掌握了舞蹈的节奏和动作,他们随着欢快激昂的音乐节奏摇摆起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为积极响应2020重庆市广场舞展演要求,近期在全区持续开展广场舞普及培训活动,以优质的服务水平,灵活便民的服务方式,让广大群众能够更好地享受公共文化服务,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遴选优秀队伍参加市级比赛。(刘政宁、吕秀琳)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