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河长制联合办公室完成组建

2020年09月18日16:2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刘政宁、周小平)记者今日从川渝水利部门互派干部交流座谈会获悉,川渝两地河长制联合推进办公室正式完成组建。

  据了解,今年4月29日,在川渝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上,川渝双方确定共同组建“川渝河长制联合推进办公室”,推动跨界河流联防共治。

  重庆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合推进办公室将负责研究解决跨两省市区域、流域、部门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两省市省级河长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联合巡查制度,联合督促重点工作落实,建立跨省界河流环境污染联防联控制度,建立流域生态环境事故协商处置制度等,共同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座谈会上,两省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川渝河长制联合推进办公室人员互派交流,是对《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重庆市河长办公室川渝跨界河流管理保护保护联合宣言》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利合作备忘录》的落实,对进一步深化川渝河长制协同联动,深入开展水利人才队伍培养合作,推动川渝《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双方要加快对川渝河长制联防联控联治重要工作的梳理,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确保双方协议落地落实见效。

  “川渝地区共处长江上游,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最后一道关口。联合推进办公室将重点针对81条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跨界河流,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以及‘清四乱’工作,努力把川渝每一条河流都打造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重庆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