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盟第三届教育论坛在沙坪坝举办

2020年09月18日13:0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论坛现场。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刘政宁)9月18日,由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办,民盟沙坪坝区委会承办的重庆民盟第三届教育论坛在沙坪坝区举办。来自全市民盟界别的部分盟员以及教育方面的专家学者等,围绕“教育评价改革”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民盟是以教育为主要界别特色的参政党,坚持以‘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为己任,始终将教育作为参政履职、建言献策的主战场。”论坛上,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蔡道静说,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是教育改革的关键环节,本次教育论坛专题研讨教育评价改革问题,主题鲜明,意义重大。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吴刚表示,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重庆民盟现有8530多名盟员,其中近60%来自教育界。教育,既是重庆民盟的界别特色,也是重庆民盟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

  长期以来,重庆民盟坚持深耕教育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先后在各种政治协商平台上就教育公平发展、师德师风建设、教育督导工作、教师绩效工资、中小学职称改革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产生了积极影响。

  吴刚希望,重庆民盟能从发挥特色优势,助力教育发展;深入开展研讨,注重成果转化;注重持之以恒,打造特色品牌这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深化各项工作,积极助推重庆教育事业发展。

  在主旨报告环节,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睿作了题为《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 谱写基础教育全面育人新篇章》的演讲,重庆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国家杰青获得者吴兴刚教授作了题为《浅谈基础学科在高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的演讲。

  今年初,民盟重庆市委会开展了重庆民盟第三届教育论坛论文征集活动,各级民盟组织积极动员广大盟员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主题撰写调研报告,共提交论文81篇。民盟市委会组织专家最终评选出了40篇论坛,并在论坛现场予以表彰。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