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构筑“车轮上”的坚固防线

2020年09月22日08:28  来源:重庆日报网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全力做好公共交通疫情防控

  构筑“车轮上”的坚固防线

  1月24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启动城市公共交通一级应急预案,加大公共交通设施消毒频次;

  1月25日凌晨,4名党员公交驾驶员递交申请书,承担起运送武汉乘客隔离观察任务;

  1月26日,500多个党组织迅速成立“突击队”“服务队”,近9000名党员、7000余名团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集团5万余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筑起一道道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坚固防线。”9月21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方宇对重庆日报记者如是说。

  疫情发生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按照“乘车不排队、车辆不拥挤、出行不受阻”的总体要求,坚持以“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举措,不计成本,综合施策,科学调度,分阶段制定公共交通运营保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交通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市民畅通出行。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严格落实乘客乘坐公共交通必须佩戴口罩的要求,及时劝返未戴口罩乘客;在公交始发站、全部轨道站点现场设置720余处体温检测点和发热乘客观察隔离区,工作人员共检测发现并移送处置发热乘客271人。

  针对复工复学出行需求,公交集团开行地面公交小巷巴士、“点对点”定制公交出行服务和包车业务等,所有轨道列车、8000余辆公交全部上线运营,10000余名驾驶员轮班值守。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还多举措推动轨道交通建设等项目复工复产。截至8月底,集团共完成投资227.2亿元、占年度计划72.9%,同比增长37.8%;完成103个轨道公交换乘站点提升建设任务,新开、调整公交线路105条。

  一系列举措,有效地保障重庆公交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车轮常转”,满足了市民出行需求。目前,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日均运送客流约700万人次,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居全国大型城市前列。

  “今年以来,集团累计运送乘客15亿多人次,未发生过一起病毒通过公共交通大规模传播的案例,集团5万多名在岗职工‘零疑似’‘零感染’。”李方宇说。

  本报记者 杨永芹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

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 居民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 (陈琦)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刚刚通报,涉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居民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 奉节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卫生健康委派出市级专家到奉节县蹲点指导,分组开展流调追踪,迅速锁定密切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