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陈敏尔唐良智与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座谈并见证签约

2020年09月22日08:41  来源:重庆日报网
 

  9月21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李福利、王传栋、陈小军,市领导吴存荣、王赋、李波、熊雪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王祥明一行来渝深化战略合作,向华润集团深耕重庆发展表示感谢。陈敏尔说,我们刚刚成功举办2020线上智博会,为各类企业和各界人士提供了全新的数字体验。大数据智能化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具有引领性、支撑性作用。近年来,我们坚持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有机更新,加快实体经济优化升级,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局面。大力发展产业互联网,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智造重镇”。持续拓展特色智能应用场景,提升新型消费、大健康等服务能力,提高城市建设运营水平,努力建设“智慧名城”。华润集团是实力雄厚的知名央企,与重庆具有深厚渊源和战略契合。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面向“十四五”加强长远谋划,聚焦重点行业和龙头项目,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建设进度,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王祥明感谢重庆对企业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重庆战略地位重要,是华润集团重点布局区域,企业核心业务板块均与重庆有深度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十四五”期间,华润集团将充分发挥多元化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大在渝投资力度,在集成电路、城市建设运营、商贸零售、医药健康、金融创新等领域深化合作,助力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十四五”期间共同推进微电子产业发展,加强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合作,拓展居民消费市场,扩大能源服务领域合作,加强金融服务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华润集团,有关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张珺)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