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临空前沿科技城请专家为园区扣紧“安全带”

2020年09月22日17:1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作为重庆市渝北区经济发展“重要引擎”的临空前沿科技城园区,近日把安全专家“请进门”,为各岗位干部职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建筑安全专项培训,助推渝北区创建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据了解,临空前沿科技城是渝北区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的“主战场”,围绕智能终端、智能装备、消费电子及汽车核心零部件四大产业,已引进OPPO、深科技、中光电等多家企业,园区企业员工2万余人,同时还有多个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

  鉴于建筑工地安全风险较大,易引发事故,临空前沿科技城邀请重庆市安科院安全专家、区住建委执法大队总工程师等专业人士,为园区规划发展部、建设管理部、安全与市政管理、资产运营部等部门员工开展建筑安全专项培训。

  专家们结合重大安全事故案例,生动展示了安全事故的严重影响,从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建设单位的安全责任、建筑施工现场隐患排查及风险研判、如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与监管责任等多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

  参加培训的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好安全管理职责,杜绝工作中的不安全行为,不断提升安全技能。

  下一步,临空前沿科技城还将加大隐患排查及整改治理力度,完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高项目安全质量管理、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园区安全系数。(刘政宁、余佳)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