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文娱

景德镇牵手故宫邀您赏“御瓷新见”

2020年09月23日07:1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景德镇牵手故宫邀您赏“御瓷新见”

  9月22日至12月20日,故宫博物院和景德镇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明代御窑瓷器系列对比展之“御瓷新见——景德镇明代御窑遗址出土与故宫博物院藏传世瓷器对比展”将在景仁宫展出。

  展览旨在将明代景德镇御窑遗址出土的落选品、废品、供余品(修复件或残片标本)与故宫博物院收藏的传世品以对比的方式进行展示,以期较全面地反映明代御窑瓷器生产所取得的艺术成就,为观众提供全面了解明代景德镇御窑烧造瓷器品种和欣赏标准器的机会。展览分为3个单元:景仁宫正殿展出第一单元,名曰红蓝相映——青花、釉里红、青花釉里红瓷;景仁宫后殿展出第二单元和第三单元,分别为五光十色——颜色釉瓷和色彩缤纷——各种彩瓷。共展出文物和标本合计196件套。

  2014年故宫博物院与景德镇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涉及的内容之一是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合作举办明代御窑瓷器系列对比展。自2015年以来,双方已联合举办过5个明代御窑瓷器对比展和1个考古新成果展,受到广大观众、古陶瓷专业人士和收藏爱好者的好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文/本报记者 王岩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