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行电梯开放日活动,78岁老人忍着脚疼爬上顶楼的电梯机房

电梯顶上到底有什么?78岁老人终于找到了答案

2020年09月24日07:36  来源:重庆晨报网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安装在楼顶的电梯机房,左一为王婆婆。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摄

  电梯顶上到底有什么?在小区里住了近20年的王桂香,昨天终于找到了答案。

  9月23日下午,2020年重庆市电梯开放日活动暨渝北区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在加州城市花园小区举行。现场,40多位市民和媒体记者组成了三个观摩小组,到顶楼的电梯机房进行参观,了解电梯如何运行。78岁的王桂香是观摩者中年龄最大的。

  脚疼也要爬楼梯

  “我想看看电梯顶有什么”

  昨日下午,王桂香早早就来到了现场,她对这次观摩电梯机房充满了期待。

  “我早就想看看电梯顶上到底有什么。”王桂香说,小区建成后自己和家人就住了进来,对小区的很多地方都很熟悉,但唯独对电梯机房充满了陌生和好奇。

  王桂香的家在17楼,每天出门、回家都要乘坐电梯,她一直想看看电梯顶上的电梯机房长什么样,了解一下电梯是如何运行的?

  王桂香跟随观摩小组乘坐电梯上到了一栋住宅楼的29楼,但要到电梯机房还需要步行上两层楼。

  “王婆婆,你确定要上去吗?你的脚有没有事?”观摩开始前,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得知王桂香脚有点疼,一路都陪着她。“放心,我的脚没事,走得上去。”王桂香一边说,一边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爬楼梯。

  “这是不是就是拉动电梯运行的机器?”一走进电梯机房,王桂香就难掩心中的好奇。

  工作人员对电梯机房的标准化管理,以及电梯如何运行等问题进行了讲解,王桂香听得认真,还不停提问。

  一坐电梯就紧张

  “看完应急救援演练放心了”

  参观完电梯机房,王桂香并没有停止提问。坐电梯下楼途中,王桂香又指着电梯上的通话按钮,向工作人员提问:“电梯出现故障困人,按这个键你们听得到不?”

  “王婆婆,你放心,按这个键就能和我们通话。电梯里有监控设备,我们看得到电梯里的情况。”工作人员耐心解释。

  事实上,这位78岁的老人忍着脚痛也要来参加电梯开放日活动,并不是一时兴起。

  “我一坐电梯就紧张,电梯里没人我都不敢坐。”王桂香说,自己每次坐电梯都要看看里面有没有人,特别是有没有年轻人,“电梯出现故障被困,年轻人比我们老年人会想办法。”

  王桂香之所以坐电梯会紧张,是因为以前小区的老电梯故障多,也困过人。2017年,通过老旧电梯改造,小区更换了新电梯,电梯故障虽然明显减少,但是王桂香仍心有余悸。

  为消除王桂香的紧张,工作人员又带老人回到活动现场,观看接下来的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看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王桂香一边点头一边鼓掌。

  “这下总算放心了。”王桂香说,通过现场观摩和观看演练,让她学习到了很多安全乘梯的知识。老人笑着说:“我以后坐电梯,不会再紧张了。”

  相关新闻

  救援成功率达100%

  96333应急处置平台已解救电梯被困人数1017人

  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今年6月,渝中、渝北、綦江、万盛、永川率先启动重庆电梯96333应急处置平台建设试点工作以来,各区县正按照重庆电梯96333应急处置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科学统筹,积极推进。

  目前,重庆电梯96333应急处置平台已清理归集了150000余台电梯基础数据,补充完善了相关信息,并已接入电梯应急处置平台。

  截至目前,重庆电梯96333应急处置平台共接入电话3219通,处置电梯应急情况522起,平均到达现场时间为14分钟,解救被困人数1017人,救援成功率达100%。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设初显成效。

  据介绍,下一步,重庆电梯96333应急处置平台将科学统筹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进度。目前,电梯使用单位正在安装新版电梯使用标志,确保重庆电梯96333应急处置平台运行高效,标志安装统一,标牌管理规范。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