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举行重庆市“普惠金融 五心助残”行动启动暨签约仪式

2020年09月25日18:3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活动现场。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5日电 24日,重庆市“普惠金融 五心助残”行动启动暨签约仪式在巴南区行政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李铀副主任、巴南区政府副区长冯毅梅、市残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孙连尚、主城十一区残联和银行机构参会。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保护残疾人群体金融消费合法权益、帮助残疾人更好地参与金融生活方面的积极作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开展“普惠金融 五心助残”活动,通过暖心热线、真心宣讲、贴心服务、诚心助贷、爱心帮扶等举措,优化助残服务设施,创新助残服务内容,加大助残金融知识宣传力度,全力提升助残服务水平。

  巴南区副区长冯毅梅大会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巴南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市残联领导、支持巴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金融战线工作者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李铀副主任表达了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要求重庆市各金融机构充分利用好相关金融政策,围绕“五心助残”建立常态化的联合工作机制,协同推进残疾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建立多元化、多层次的残疾人普惠金融体系,增强残疾人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维护残疾人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市残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孙连尚感谢各金融机构对重庆市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希望此次的“五心助残”活动优化升级助残服务设施,探索创新助残服务产品,加大助残金融知识宣传,提升助残服务水平。

  接下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与重庆市残联签订了《“普惠金融 五心助残”行动备忘录》。重庆市的十一个区级残联与十一家银行分支机构签订了《“普惠金融 五心助残”合作意向书》。作为承办单位的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巴南支行郑颖行长和重庆市巴南区残联张勇理事长分别表态发言。

  农业银行巴南支行围绕存款保险、金融(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向现场残疾人代表开展宣传。(刘政宁、张小红)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