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座谈

2020年09月26日08:53  来源:重庆日报网
 

  9月25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与来渝出席民进中央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等活动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一行座谈。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教育部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市领导王赋、屈谦、陈贵云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张轩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欢迎蔡达峰一行来渝,向民进中央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重庆发展表示感谢。陈敏尔说,今年以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大力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着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教育和交通关系人力资源、物力资源开发,是地方发展的重要基石。我们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民进中央以“弘扬劳动精神、落实劳动教育”为主题在渝召开座谈会很有意义,我们将用好会议成果。民进与重庆渊源深厚,希望发挥独特优势,支持重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蔡达峰感谢重庆对民进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重庆是一座山清水秀、特色鲜明的城市。近年来,重庆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民进中央将继续发挥与文化教育界联系密切的优势,深化与重庆的交流,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为重庆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中央、教育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张珺)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