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互联网界联合会成立

2020年09月27日19:0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九龙坡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互联网界联合会成立。九龙坡区新闻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7日电(胡虹)27日,九龙坡区举行互联网行业党委暨互联网界联合会成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九龙坡区互联网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监事会。

  据了解,九龙坡区互联网行业党委隶属于九龙坡区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负责全区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九龙坡区互联网界联合会由在九龙坡区从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工作的企事业单位自愿联合组成,是经九龙坡区民政局核准登记、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监督指导的全区性、非营利性、联合性社会团体,现有会员单位73家,涵盖软件信息服务、大数据、电子商务、新媒体等行业。

  会议指出,全区互联网企业和网信领域社会组织要不断扩大党建品牌影响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动互联网产业大发展。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要带领全区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促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让人民群众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同时,区互联网界联合会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搭好桥梁,在强化舆论引导、净化网络生态、繁荣网络文化、维护网络安全、加强行业自律等积极开展工作,更好地服务网信事业发展和社会治理创新大。

(责编:胡虹、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