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烫3天!第12届重庆火锅节10月“开锅”

2020年09月28日15:2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陈琦、黄军) 你一个月烫几次火锅?来这里,连烫3天!10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饭店协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支持,重庆市火锅协会、渝北区商务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将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今年,火锅节全新升级,60000㎡展示面积、1000余展位,全国超过300家火锅品牌企业到场,1000余家产业链商家助阵。

  为重庆火锅产业探寻发展蓝海

  来自全国的1000余商家,涵盖重庆和全国的火锅品牌企业。现场将设置火锅加盟连锁展、火锅文创展、爆品食材专区、城市扶贫专区、重庆小面展、饮料及饮料加盟展、特色中餐美食展、非遗火锅宴席展等,从传统到跨界,从零售到新零售,参展商带来独家、一手资源,为从业人员及广大市民提供集参观、洽谈、采购于一体的火锅产业新展示场景。

  本次火锅节期间,还将开展多场行业交流活动,中国火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中国火锅影响力盛典、“巴渝工匠”杯重庆火锅调味大赛、重庆火锅采购对接会、火锅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暨爆品食材优选会等,将为重庆火锅产业探寻发展蓝海,发挥明星企业的经验优势,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

  届时,由中国饭店协会与美团大众点评必吃榜共同评选的“中国火锅影响力TOP100”的火锅掌门人将现场被授牌。

  全民欢聚麻辣盛宴 线上火锅节新鲜亮相

  为体现重庆“中国火锅之都”的麻辣范儿,本次火锅节特别打造了多项麻辣鲜香的火锅互动活动,让重庆10月满城火锅飘香。

  一年一度的万人火锅宴将设宴国博北广场,精选全国火锅品牌现场开席。外地游客及市民可一站式打卡体验品牌火锅,挑选喜爱的火锅现场开烫,感受重庆火锅独特的文化魅力。

  重庆本土知名乐队以麻辣为名,打造了“潮辣音乐节”,与万人火锅宴同步开启,将于10月16日、17日两晚在国博北广场主舞台热力开麦。

  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深成渝情感,重庆火锅节与成都国际美食节联动,火锅美食大篷车将现场发车,把重庆火锅的麻辣鲜香带向成都。

  据悉,今年组委会将联合美团、大众点评,甄选一批老字号、品牌、网红火锅企业,涵盖重庆火锅、潮汕火锅、泰式火锅等各类火锅形式,在火锅节期间推出全国首个线上美食品牌馆--“重庆火锅品牌馆”,打造线上火锅节。

  “重庆火锅品牌馆”将集合全城火锅企业、门店活动优惠,将重庆火锅节延续至全年,让市民能实时畅享火锅节,并选择自己喜欢的火锅店进行消费。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