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文娱

广州市电影家协会成立

2020年09月28日10:18 | 来源:南方+
小字号
原标题:“奥力给”广州电影!广州市电影家协会今日成立

  广州电影行业发展又有大动作!

  9月27日下午,广州市电影家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增城1978电影小镇举行。近200位会员齐聚讨论广州市电影家协会相关章程,审定相关文件,并选举成立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

  据悉,广州市电影家协会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联联合指导,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广州市文联团体会员,由电影家和电影工作者组成。

投票选举理事会监事会

  据介绍,广州市电影家协会的组成成员涵盖电影制作、动画制作和技术制作公司等各领域的人才。在广州电影家协会主席蒋德富看来,广州市电影家协会成员这种多元化的结构符合电影产业发展的趋势。“电影产业要想做得好跑得快,必然经历一个融合的、贯通的过程。广州一向善于接受先进文化思想,这样的成员构成能够极大提升粤港澳大湾区今后的影视创作。”蒋德富说。

“广州电影人之家”揭牌

  据统计,2019年广州市电影总票房23.87亿,同比增长14%,位居全国城市票房榜第四位;总放映场次333.7万场,同比增长35.2%,观影总人次5724.9万人次,同比增长1.4%。全国观影人次排名前十的院线中,有3家来自广州。

  广州作为中国电影市场的大票仓,为中国票房贡献了巨大的票房。广州市电影家协会的成立,将如何助力广州从票房重镇转变为产业重镇?

论坛环节

  蒋德富认为,做好电影产业教育对发展电影产业非常重要。电影家协会成立之后,将首先梳理广州的电影人才,并制定电影人才的培养计划。“希望今后能够设计更合理的教育体系,让电影工作者通过电影培训了解我们的大湾区的文化。”

  而实际上,广州市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扶植电影人才。

  据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介绍,广州先后设立珠影越秀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电影文化产业基金,采取分散投资的策略,分别投向影视文化产业链的制作、发行、放映环节及相关周边行业。此外,2019年12月,暨南大学珠江电影学院的挂牌成立,大湾区虚拟现实研究院与广州科学技术学院、广东工贸学院等两所高校的合作,也将持续为广州电影产业链条的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2月博纳影业集团落户广州后,目前正联合珠江电影集团共同出品影片《中国医生》。影片采访了100多位的医护工作者,预计将有数十位知名演员参与。目前该片即将开机,计划于明年7月份暑期档上映。

  广州电影行业近期一连串“大动作”备受瞩目。广州市电影家协会成立当天,一众电影界大咖也专门送上祝福↓↓↓(记者 王昕桐)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