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文娱

2020年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

上海市民业余跳水赛落幕 前三甲正式揭晓

2020年09月28日10:2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7日电 9月20日上午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上海市跳水协会协办,上海萱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暨上海市民业余跳水赛在东方体育中心的“月亮湾”室外跳水池拉开序幕。

尽管疫情已经趋于平稳,但出于安全考量,比赛人数仍有所控制,总参赛人数为118名,分为男子组75人,女子组27人,青少年组16人,分别进行比赛。

在这些选手之中,曾参加过往届的市民业余跳水赛的老选手们跃跃欲试,新选手们也不甘落后,在青少年组里,2012年出生刚满8周岁的选手就有七位。这些选手由家长陪同出现在赛场上,他们虽然稚嫩,但爱好跳水的热情并不输给任何一个成年人,他们认真的做着热身运动,并接受专业老师的辅导,一次次进行着比赛前的跳水练习。

也许,不久之后,在这些少年中,会有人会因为兴趣而成为专业的跳水运动员,而这也正体现了此次大会的原则:让更多的市民热爱跳水、参与跳水,让普通市民跨界成为专业的跳水选手,在国际标准跳水台上进行巅峰之战。

为了能让选手和观赛者能更安心安全的参与比赛,承办单位在候场区每个人流点都设置了关卡进行人员分流,并在防疫检测点、签到处、通道口、卫生站等各个岗位都指派了专职工作人员,做到层层把关有序不乱。

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36名选手成功入围了达人赛。分别是青少年组6人、女子组10人、男子组20人。这些选手不仅有资格得到决赛机会,还将获得“上海市民跳水达人”的荣誉证书。

在下午的达人赛中,通过层层挑战,三组最终产生了各自的前三甲选手。并由奥运冠军火亮为每组前三名颁奖,上海市跳水协会秘书长史美琴为所有进入达人赛的选手颁发“上海市民跳水达人荣誉证书”。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