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科普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十月与你相约重庆

2020年10月03日17:5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0月3日电 (胡虹)2020年10月14日-16日,第五届科普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活动将在重庆举办。开展科普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科技馆活动进校园”工作,发挥不同类型科普场馆的教育服务功能,提高科普场馆业务人员开发并组织实施优质青少年科学教育项目的质量和水平,搭建各类科普场馆间学习交流平台。

  本届展评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主办,重庆科技馆承办。

  据了解,本届科普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活动首次探索线上展评模式,将组织进入终评的55家科普场馆的81个项目开展线上展演,为社会大众献上一场为期三天的科普教育体验。

  本届展评首次增加科普场馆科技辅导优秀团队和“科技馆活动进校园”工作示范校的申报评比,鼓励和选拔科普场馆在科学教育过程中取得突出成绩的科技辅导团队,以及在馆校结合方面展现出示范引领作用的学校,吸引新的校外场馆和更多的学校加入进来,使活动的品牌效应更加显著。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参会方式,将开展两场主题论坛,邀请到多位全国科学教育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交流观点、碰撞思想,围绕“科学教育,从课内到校外”以及“科技辅导员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等话题进行分享。

  此外,本届活动还将举办科学教育项目分享会和科普场馆特色教育活动分享会,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安徽、重庆等地的科普场馆代表,与大家分享教育项目设计背后的故事,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

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 居民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 (陈琦)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刚刚通报,涉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居民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 奉节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卫生健康委派出市级专家到奉节县蹲点指导,分组开展流调追踪,迅速锁定密切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