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乐和乐都首届国粹文化艺术节10月1日开幕

2020年10月03日09:2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丰富的文艺汇演。 乐和乐都景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3日电 变幻莫测的川剧变脸、帅气十足的汉服滑板、经典有趣的皮影大戏……10月1日,首届国粹文化艺术节在重庆永川乐和乐都主题公园精彩上演。现场,上万名游客在园区内体验了一系列国粹文化主题活动,热闹非凡。

糖画。 乐和乐都景区供图

  作为一项民间传统技艺,皮影戏深受老少朋友的喜爱。国庆节期间,园区内每天上演三场大戏--《三只猴子》《武松打虎》《狐狸与乌鸦》。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以及皮影师傅们娴熟高超的技艺,让现场观众们拍手叫好,连连称赞。同时,主办方也为各位游客准备了皮影互动体验,现场的大朋友、小朋友都有机会亲手体验一番皮影戏的快乐。

朋友们正在表演皮影戏。 乐和乐都景区供图

  欣赏完栩栩如生的皮影大戏,游客们还可以在“非遗一条街”体验糖画、捏泥人、剪纸、书法等民间技艺和国粹经典。活动现场,乐和乐都邀请了书法老师,现场教授游客写书法。同样吸引小朋友喜爱的,还有中国传统技艺--剪纸,只要你能想象出来的事物,你都能用手中一把小小的剪刀、一张红红的剪纸,剪除你心中想要的模样。

  汉服滑板的小姐姐,帅气和柔和兼具,在人群中亦显得十分出挑。看过汉服表演,也看过滑板表演,但汉服加滑板这种新颖的表演方式,却是充分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与时尚相结合。

  作为传统戏剧之一的川剧变脸也是深受现场游客的喜爱。千变万化的脸谱,在表演师傅的脸上瞬间变化,一个转头、一个回头,猝不及防的全新面孔便出现在面前。“好!”现场的观众连连拍手叫绝。

  据悉,本届乐和乐都国粹文化节从10月1日启幕,连续八天,皮影大戏、“非遗一条街”主题互动体验、变脸吐火、汉服滑板、国粹主题巡游表演都将轮番上演。(刘政宁、谭云峰)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