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前两日 重庆消费市场红红火火

2020年10月04日11:49  来源:重庆日报网
 

  国庆、中秋长假前两天,我市超市、百货、家电、文旅等各大消费市场供应充足,线下引流活动丰富、线上下单即时配送,市场呈现出一片红红火火景象。

  10月2日一早,谊品生鲜渝北北大资源博雅店人气十足,不少居民正在购买新鲜蔬菜。谊品生鲜相关负责人称,为保证节日期间货品供应,公司加大采购量,蔬菜、水果每天出货400吨左右。其中,蔬菜以及猕猴桃、柚子、石榴等盒装水果卖得特别好,淡水鱼等水产品的销售量同比也有较大幅度增长。

  市场火爆背后,与引流活动丰富有关。记者在一些家电卖场看到,促销活动层出不穷。比如,重百电器推出“会员消费累计满3000送200元提货卡”等活动;国美重庆公司推出“单品满千返百”优惠,最高送900元;作为重庆“打卡”景点,壹华里市集以“丰收”为主题,推出挞谷子、喂马等农耕文化体验,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10月1日当天就有约7000人次光临;民俗活动方面,重庆院子也推出戏台火锅节目展演,市民可以边吃火锅边看川剧……

  来自国美重庆公司的数据显示,国庆长假首日,80吋以上大尺寸电视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49%。同时,虽然已进入秋季,但空调市场持续火爆,全屋暖通与中央空调、新风空调销售等迎来爆发式增长。来自京东重庆超级体验店的数据显示,长假首日,接待顾客超万人次,手机、电脑、冰箱、洗衣机、电视等成为热销商品。

  此外,线上线下结合是今年“双节”消费市场的另一亮点。随着“1小时网购”再上新台阶,即买即得的购物方式备受市民青睐。京东到家联合中百仓储、卜蜂莲花等商超开启国庆大促;最近一周,重庆月饼销售额同比增长330%;蔬菜、奶制品、肉品成为重庆市民最爱购买的即时配送零售商品,粮油副食、酒水饮料及大闸蟹等销量也明显上涨。

  除了京东到家,国美重庆公司也发力即时配送业务。国庆期间,国美推出“闪店送”服务。国美App注册用户在App“门店”频道“闪店送”活动专区购买商品,可体验免费2小时必达、最快半小时送达服务。另外,国美还延续“精准配送、送装同步”的高质量服务标准,让用户体验更贴心高效的服务。

  不难看出,这个“双节”,线上下单、即时配送已成重庆消费新趋势。 (记者 向菊梅)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