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庆中秋长假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2020年10月05日13:0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10月5日,游客前往白公馆参观。红岩联线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5日电(陈琦)秋雨连绵挡不住游客热情。“十一”长假期间,重庆红色旅游持续升温,白公馆、红岩魂广场、红岩革命纪念馆等“红岩”景区人潮涌动,据红岩联线管理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四天接待游客超9万人次。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迎来参观热潮,10月1日至4日分别接待游客13789、24456、26303、25945人次。

       10月5日,记者来到红岩联线管理中心下辖的红岩魂广场、梅园、白公馆等景点,看到前来缅怀革命先烈的游客摩肩接踵,一些景点入口前排起了超过百米的长队,游客打着雨伞,有序进入景区参观。


10月5日,游客在红岩魂广场参观江竹筠烈士生平事迹展。红岩联线供图

       在烈士墓景区,不少观众在“一一二七”死难烈士墓前献上鲜花,缅怀先烈,有许多是父母带着孩子一起向烈士鞠躬献花。一位母亲正在烈士群雕前给两位手拿红岩书籍《小萝卜头》《江姐》的小观众拍照留念。

       在红岩魂广场,不少游客正在参观近日开展的“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江竹筠烈士生平事迹展”。来自四川珙县一位带着孩子的观众说:“江姐的故事早就从历史书籍和广播电视中知道,今天来到现场参观更是感动。”

  据了解,潼南区杨闇公杨尚昆故里景区、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等红色景点也受到游客追捧。在双江镇的杨闇公故里景区,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追寻红色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仅10月1日,该景区就接待各地游客1.1万人次。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1日至4日,该馆接待游客近1.7万人次。为了让游客得到更丰富的游览体验,该馆开展了免费讲解等活动,受到游客好评。

(责编:陈琦、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