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重庆红色旅游受青睐

2020年10月05日11:07  来源:重庆日报网
 

10月4日,位于沙坪坝区歌乐山的白公馆看守所旧址,不少游客冒雨前来参观。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10月4日,记者了解到,国庆假期前四天,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共接待游客超9万人次。秋雨连绵挡不住游客热情,周公馆旧址、潼南区杨闇公杨尚昆故里景区、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等红色景点受到游客青睐。游客在游览中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汲取精神动力。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红岩联线管理中心迎来参观热潮,国庆假期前四天接待游客超9万人次,10月1日至4日分别接待游客13789、24456、26303、25945人次。4日10时,记者在白公馆看到,停车场上已停满私家车和10余辆旅游大巴,景区大门前排了近百米长队,游客打着雨伞,有序进入景区参观。

  “我们家族一共28人一起来重庆体验红色之旅。”湖北宜昌游客李家忠说,他在参观白公馆看守所旧址,看到英烈事迹后深受感动。该景点文创销售人员介绍,带有“小萝卜头”元素的书包、铅笔、笔记本等文创产品非常畅销,此外,情景剧《歌乐忠魂》也受到游客欢迎。

  临近11时,雨越下越大,但仍有不少游客走进红岩魂广场,瞻仰“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江竹筠烈士生平事迹展”和歌乐山烈士陵园。“妈妈,她保卫过我们的国家吗?”“是的,她是我们国家的英雄。”参观“江竹筠烈士生平事迹展”时,四川内江游客张先翠这样回答6岁女儿的提问。她说,希望女儿铭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所作的牺牲和奉献,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随后,记者来到曾家岩50号周公馆旧址,看到数十位游客在周恩来雕像前拍照。来自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的红岩志愿者贾天下正在帮助游客进行网上预约。这位“00后”河北女孩说,她服务时感受到游客参观热情高涨,能为游客提供一些帮助,感到这个假期过得很有意义。

  潼南区杨闇公杨尚昆故里景区、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等红色景点也受到游客追捧。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杨闇公杨尚昆故里景区推出了有奖答题、临时展览、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活动,仅10月1日,该景区就接待各地游客1.1万人次。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1日至4日,该馆接待游客近1.7万人次。为了让游客得到更丰富的游览体验,该馆开展了免费讲解、吃国庆面等活动,受到游客好评。 (记者 赵迎昭)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