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家高校院所负责人走进科学城

中科院自然人群资源库等校地合作项目已落地

2020年10月11日09:51  来源:重庆日报网
 

  西部(重庆)科学城的建设广受社会各界关注。10月10日,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冶赛迪等60所高校、在渝科研院所负责人走进科学城,调研科学城规划、建设、发展等情况,为科学城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目前,西部(重庆)科学城正立足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大健康、高技术服务等主导产业,加速推动产业发展。当天,调研组前往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其中,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是一家半导体设计、制造与服务一体化产品公司,主要面向工业电子、消费电子、汽车电子、5G通讯市场,产品涵盖电动车、太阳能,汽车电子、手机快充、白色家电、通用开关电源等行业。

  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于今年6月28日正式揭牌,其成立旨在解决制约我国山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管养的关键科技问题,目前已汇聚了16名国家级人才、35名省部级人才。

  成立于2003年的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内同时具备汽车和摩托车国家级质检中心的检测机构之一,并获批筹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检验中心(重庆),是西部(重庆)科学城高技术服务产业的代表性企业之一,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试验室+试验场”的一体化试验检测技术平台。

  今年4月底,重庆高新区制定了《关于高新区赴重庆高校和科研院所对接工作方案》,成立9个专项工作组,历时一个月走访对接了市内近50家高校院所,推介科学城建设发展情况,倾听高校院所需求,梳理出有效项目共77个。

  截至目前,中科院自然人群资源库、重庆大学超瞬态物质科学实验装置、重庆医科大学国际体外诊断(IVD)研究院等西部(重庆)科学城首批校地合作项目已于近期正式落地,另有一批校地合作新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记者 张亦筑)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