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国内

湖北鄂州:办案防控两手抓 守护群众保平安

2020年10月12日07:4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警方审讯扒窃人员

警方抓获吸毒人员

巡逻防控、侦查抓捕……近期,湖北鄂州警方持续发扬“霹雳”行动精神,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9月25日,沈阳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民警前来汀祖派出所请求协助抓捕一名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的犯罪嫌疑人方某(男,44岁,鄂州市汀祖镇人)。

晚上9时许,民警通过摸排警方掌握方某的住所及活动轨迹将方某抓获,同时在方某使用的电脑中查获大量淫秽视频。目前方某及其电脑已经移交沈阳警方带回进一步审查。

9月27日21时许,葛店开发区公安局葛店派出所民警佘太平、辅警严海峰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罗庄村某企业内有一名男子张某(男,33岁,鄂州人)神色恍惚,遂将张某带回派出所进行尿液检验,检验结果呈阳性。随后,警方依法将张某行政拘留十日。

9月29日下午,四川籍男子朱某乘坐黄梅县至武汉的班车在途径鄂州路段时猥亵一女子,该女子扯住朱某防止其逃跑。庙岭派出所民警张幼文接警后,迅速带队赶到现场并将朱某控制。经核实,朱某在公共汽车上猥亵他人的行为属实。随后,警方依法将朱某行政拘留。

10月4日,姜某(男,52岁,黄冈市浠水县人)窜至鄂州市汀祖镇集贸市场内扒窃皮某一部手机,其在逃跑的过程中被汀祖派出所民警抓获。

经查,姜某因扒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多次,2020年8月因扒窃被浠水县公安机关监视居住,此次在汀祖作案时还在监视居住期间。随后,汀祖派出所民警驱车90余公里将姜某送至浠水县公安局洗马镇派出所执行监视居住,并与浠水县公安局协商案件移交工作。

10月3日至10月8日,鄂州市公安局燕矶派出所、西山派出所、花湖派出所、汀祖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先后打处24名赌博人员,抓获1名网上逃犯。(王厅 邵峰)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