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金秋书展开幕 10万册精品图书开启阅读盛宴

2020年10月13日14:4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书展现场。陈琦摄

       人民网重庆10月13日电(陈琦)今日上午,2020年重庆市金秋书展在解放碑步行街开幕。全国500余家知名出版社带来10万余种最新精品图书、音像及文创产品亮相山城。据悉,书展将持续到10月20日,历时8天。

  本次书展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新华书店集团公司、中共渝中区委宣传部承办,重庆出版集团、重庆图书馆、西西弗书店等20家单位协办。

       据了解,本次书展分为主题展区、互动交流区、特色展销区、知名实体书店展示区、阅读推广展示区等5个版块。

       主题展区展示展销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读物,以及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主题出版产品。互动交流区将开展26项阅读推广活动;特色展销区组织了10万余种最新图书及音像制品参展,绝大多数图书将按7.9折进行销售;知名实体书店展示区展示我市多业态知名实体书店,展示展销出版物和文创产品等;阅读推广展示区集合重庆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以及我市知名阅读推广机构,展示数字阅读资源等。


市民踊跃参加“漂书”活动。陈琦摄      

       记者看到,书展现场特别开设有“百本好书送你读”活动展台。在该展区,市民只需扫描现场二维码,即可进入线上阅读平台,免费阅读涵盖历史、文学、政经、少儿、科普类等有声书和电子书。

       据了解,“百本好书送你读”活动于3月底启动,每月最后一个周五发布10本推荐图书,并上线10本图书的电子版和有声版供广大市民免费阅读,目前已发布7期。市内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在公共图书馆、农家书屋、交通站点、文化地标、公园、广场、社区等场所对此给予广泛推介,并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受到读者广泛好评。

   据悉,本次书展还将开展“学习强国”数字农家书屋平台展示、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现场体验、“悦读·悦享”少儿阅读推广活动等活动。

  除此之外,还有由20家市内出版单位、图书馆、实体书店、阅读推广机构分别举办的民乐欣赏、讲座、朗读会、签售、非遗文化体验课、中国传统手工艺体验等26项线下和5项线上阅读推广活动供广大市民现场体验、免费参加。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