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科普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活动在渝开幕

2020年10月14日18:5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第五届科普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活动在重庆科技馆开幕。 重庆科技馆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14日电(胡虹)14日上午,第五届科普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活动在重庆科技馆拉开帷幕。本届活动首次探索线上展评模式,从10月14日持续至10月16日,市民可以通过关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重庆科技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活动,为自己喜欢的项目投票。

  据了解,本届科普场馆科学教育项目展评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主办,重庆科技馆承办,是面向全国科普场馆开展的针对科学教育项目的展示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科技馆活动进校园”工作。

  据介绍,展评活动继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科技馆、科技类博物馆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近千个项目报名参与,300余个项目入围活动终评。它们源自科普场馆的教育工作者、学校科技教师的智慧与合作。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活动向社会、中小学校和科普场馆推介优秀科学教育项目,提高公众对科普场馆校外教育价值的认知,激励更多的科普场馆研发创新性的科学教育资源,让广大青少年能够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校外教育。

  本届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并首次探索线上展评,81个项目团队将与评委开展线上问辩。除开展科学教育项目线下展览以外,还将开放线上展厅,首次向社会大众进行线上项目展演。公众也可以为自己喜爱的科学教育项目投票。活动还邀请到多位全国科学教育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带来两场主题论坛,大胆探索科普教育创新。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合肥、重庆等地的场馆优秀代表将带来两场科学教育项目分享会,为大家分享科学教育活动设计背后的故事。

  此外,本届展评活动还将首次评选科普场馆科技辅导优秀团队和“科技馆活动进校园”工作示范校,鼓励在科学教育过程中取得突出成绩的科技辅导团队及在馆校结合方面展现出示范引领作用的学校,希望有更多的场馆和学校能够参与到“科技馆活动进校园”中来。

(责编:胡虹、刘政宁)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