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5295人报名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2020年10月15日17:1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0月15日电(刘政宁、周小平)15日,记者从重庆市司法局获悉,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于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天举行,主观题考试于11月28日上午举行。今年,重庆共有15295人报名,报考人员中,年龄最大的考生72岁,年龄最小的考生18岁。

  重庆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处长陈晓琴介绍,客观题考试分为两个批次考试,应试人员参加其中的一个批次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需要再次报名确认方能参加主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与纸笔考试并行的方式。重庆的考区设置:全市共设主城考区、万州考区,涪陵考区、黔江考区、北碚考区、永川考区等六个考区。其中,主城考区在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渝北区、巴南区等地设七个考点。

  据透露,重庆共有15295人进行网上报名,审核通过15040人,完成交费14504人,比去年增加了1929人,增幅达15.34%,为近三年来法考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报考人员中,年龄最大的考生72岁,年龄最小的考生18岁。陈晓琴提醒考生,相比往年,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四大变化须注意。

  变化一:考试时间调整

  今年每场考试的开考时间比往年顺延30分钟。客观题考试由往年的上午08:30—11:30,下午14:00—17:00,调整为上午09:00—12:00,下午14:30—17:30;主观题考试由往年的上午08:30—12:30,调整为上午09:00—13:00。

  变化二:主观题输入法调整

  主观题考试由去年的8种输入法,调整为今年的5种输入法,分别是:搜狗全拼输入法、QQ全拼输入法、谷歌双拼输入法、搜狗五笔输入法(86版)、极品五笔输入法(86版)。

  变化三:主观题纸笔考试调整

  今年主观题纸笔考试取消了纸质试卷,试题、答题要求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的情形为“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考生。”

  变化四:新增疫情防控工作

  陈晓琴介绍,每个考场增设健康码核验及体温检测点、隔离观察区、专用隔离考场等。

  值得注意的是,凡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经卫生健康部门、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等专业评估提出意见后,原则上不准予参加考试。

  考试前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要第一时间就医,考生要及时向考区考点司法局报告,进行核酸检测,并将其结果报告考区考点司法局,结果为阴性证明的可以参加考试。

  考试前,出现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进行专业评估,将评估意见提供给考区考点司法局,凡不具备正常考试条件的,考区考点司法局安排到专用隔离考场参考;考试当天,进入考点前体温检测时,体温测量高于37.3℃的考生,经适当休息两次复测后,体温仍超过37.3℃的考生,安排到隔离观察区,经专业评估,认定可以参加考试的,安排到专用隔离考场参考;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考生,经专业评估,认定可以继续完成考试的,安排到专用隔离考场参考。

  重庆市司法局提醒广大考生,记得提前申请健康码,考前14天(10月17日)起,考生须申请“渝康码”,每日查看健康码状态。如“渝康码”显示为非绿码状态,则本人应迅速查明非绿码原因,并立即向考区考点司法局报告相关情况,由考区考点司法局视具体情况作出相应处理;同时需要按时健康打卡,考前14天(10月17日)起,考生须登录司法部网站(www.moj.gov.cn),在报名系统中进行“应试人员每日健康打卡”并完成信息填报。

(责编:刘政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