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养老服务工作专题调研

张轩参加

2020年10月19日07:45  来源:重庆日报网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安排,10月13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参加调研。

  此次专题调研,旨在全面了解全市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养老服务工作的现状与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养老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动养老服务向社会化、市场化、产业化方向发展,推进重庆市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大渡口区、铜梁区、大足区、荣昌区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部分区县的相关汇报,重点了解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基本情况、建立健全养老服务普惠制度情况、养老服务标准化推进情况、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情况、养老服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十四五”时期养老服务发展的规划情况。

  市政府关于全市养老服务工作的情况汇报显示,“十四五”时期,市政府将持续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推进“普惠养老、便利养老、品质养老”,探索符合重庆实际的养老服务发展路径。力争到2025年,我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城乡养老服务均衡发展,养老机构结构更加优化合理,健康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初步形成,全体老年人逐步享受基本公共养老服务。

  下一步,调研组将综合评估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基本成效,梳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形成调研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任调研组组长并参加调研。(记者 颜若雯)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