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广州富力今日15时30分迎战青岛黄海

范帅:力争零失球 保级有信心

周婉琪
2020年10月19日10: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范帅:力争零失球 保级有信心

今天15时30分,广州富力迎来2020赛季中超保级组的首场较量,对手是青岛黄海,这也是保级组首轮的最后一场争夺。昨天(10月18日)下午,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携后卫唐淼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就赛制、防守、外援等球迷关心的问题予以回答。

谈赛制:打好180分钟的比赛

范帅强调:“第二阶段的赛制跟第一阶段完全不一样的,我们打的是两回合的淘汰赛,其激烈程度也是第一阶段的比赛不能相比的,希望球员在心态、体能以及球场上专注力都能做到100%。我们不能只打好90分钟比赛,要坚持180分钟,我们希望能尽快完成保级任务,所以我们希望能抓住首回合这第一个机会。”

范帅称目前富力一切的准备做得都是不错的,不过还是有一些伤病:陈俊乐因膝盖手术竟缺席第二阶段的比赛;曾超因膝伤还未与球队合练;伤愈的雷纳迪尼奥预计在这周归队合练;掌骨骨折手术后的李提香会在本周二才参加对抗性训练,首回合也踢不了。

谈外援:相信他们的能力

范帅表示很开心球队在第一阶段结束后引进了两名新外援,租借来的阿德里安和日夫科维奇已经参加了球队的合练大约有10天,彼此之间越来越熟悉,他们融入球队也非常快,他们的技术特点非常适应球队的技战术打法,相信他们的能力是能够帮助球队取得成功的。

阿德里安效力重庆时曾在对阵青岛的比赛中发挥出色,范帅强调富力与重庆是两支完全不一样的球队,在战术打法上都有一定的差异,不过他相信阿德里安的能力,对阵青岛的经历也是会对球队有帮助,只是赛制不同,阿德里安必须以全力以赴的心态去为富力而战。

谈防守:需要全队共同努力

我们期待着新援能进一步加强富力的进攻,而防守则一直是富力去努力提升的。范帅坦承本赛季初球队在防守方面暴露了很大的问题,丢了比较多的球,但随着联赛的深入,球队也做了一些分析和总结,通过将阵型调整到三中卫后也有了一些改善;不过,像这种两回合的淘汰赛,每个进球都至关重要,因此他希望球队能在防守端做得更加稳固,保证零失球。防守端是需要全队共同努力做好的,过去一个月,富力球员在日常训练中做得不错,范帅希望富力能延续第一阶段下半程向上的趋势,继续提升整体防守的能力。

谈对手:富力绝不轻敌

此前保级组的较量连续出现意外赛果,范帅说这不会给他特别的启示,因为他从来都没有轻敌。“也许大家对差点进入争冠组的深圳不敌天津很惊讶,但这十分正常,因为没有球队逢战必胜,特别是在这样一种特别激烈的赛制下,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范帅说。

范帅还说:“我还是希望球队能做好更充分的准备,把我们的心态摆正。我可以保证我们球队在准备上没有一分轻视对手的意思,因为青岛也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他们有很好的教练,他们的人员结构也非常合理,他们的外援、内援的能力也是很强的。所以我还是希望球队不能松懈,必须重视对手,在球场上把专注力展现出来,这样才能支撑我们在两回合的比赛中有个比较好的优势,当然我对我们球队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