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迎来倒计时一周年

2020年10月19日10:0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7日电 (记者 曹玲娟)10月16日晚7点,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上海外滩举行。当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启动赛艇世锦赛倒计时,东方明珠塔和上海中心两大地标性建筑同步亮灯,赛事主题色与仪式现场交相辉映,照亮浦江两岸夜空。

赛艇是一项时尚而历史悠久的运动。1849年,赛艇运动由上海进入中国,在申城历经百余年发展。2017年,上海与赛艇运动再度结缘,赢得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举办权,世界最高级别的赛艇盛会首次来到中国。

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将于明年10月17日至24日在上海水上运动中心举行。距离大赛开幕一周年,赛事筹备工作积极有序推进,主赛场修缮工程已竣工并投入试运行。

启动仪式上,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让.克里斯托弗.罗兰通过视频送上寄语。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发布赛事官方宣传片。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向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赠送赛艇模型,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将全方位参与赛艇世锦赛筹办。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致辞。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主持启动仪式。

百年赛艇梦,今昔申城圆。启动仪式上发布的2021年赛艇世锦赛宣传片,采用卡通角色风格,将浦江之水化身赛艇运动员,上海标志性建筑化身裁判员和观众,寓意整个城市热烈的赛事氛围。赛事口号“逐梦而上”,表达了中国赛艇运动圆梦时刻,抓住机遇,劈波斩浪、竞逐而上,促进中国赛艇运动新的发展;赛事英文口号“Row For Excellence”与上海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相呼应,体现了上海作为中国赛艇运动的摇篮,必将以赛艇世锦赛为契机,创造中国赛艇运动新的辉煌,也为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和国际体育赛事之都添砖加瓦。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