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体育

贵州省教育系统校园路跑接力赛 在大学城开跑

2020年10月19日10:3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图为比赛现场。

本报讯 10月17日,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校园路跑接力赛在大学城举行,来自全省的86支队伍、683名运动员参赛。

参赛队伍分为高中组,大学甲、乙、丙三组和教职工组。每队六名选手,每名选手的跑步距离约3.5公里。经过激烈角逐,六盘水市第十中学代表队获高中组冠军,遵义医科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警察学院分别获大学甲、乙、丙组冠军,安顺市教育系统获教职工组冠军。

据悉,全省教育系统校园路跑接力赛始创于2019年,是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贵州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健康素养和运动能力,精心策划打造的校园体育赛事。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继续按照“教会”“勤练”“常赛”的要求,在有效推动体育课程质量提升的同时,与关心支持学校体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一共打造更多更好的校园体育品牌赛事,真正实现让广大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真正让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入人心,让体育运动和竞赛在校园里、在青少年中广泛普及并开展起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文/图)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