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航运首趟集装箱班轮开行 物流成本降低

2020年10月20日07:34  来源:重庆日报网
 

  嘉陵江航运首趟集装箱班轮开行

  四川广元至重庆果园港物流成本大大降低

  近日,嘉陵江航运首趟集装箱班轮——四川广元至重庆果园港集装箱班轮航线首航仪式在广元港红岩作业区举行。该班轮航线的开通,是川渝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嘉陵江广元至重庆果园港首趟集装箱班轮,共装载32个标箱700吨甘肃明珠矿业公司的重晶石粉,经重庆果园港通过江海联运至辽宁营口港,最终运至辽宁省盘锦市。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广元至重庆的货船运输方式主要为散货运输,作业效率低、货物损耗大。现在,广元至重庆集装箱班轮的开行,将极大丰富嘉陵江水路货物运输种类,提高港口装卸效率。通过“散改集”,货物在果园港水水中转的时间大幅减少,同时广元至重庆水运货物每吨运费将降低20元左右。

  该负责人表示,广元至重庆集装箱班轮的开行,不仅填补了嘉陵江无集装箱班轮的空白,降低了物流成本,充分挖掘了嘉陵江流域覆盖的巨大内需潜力,还有利于推动形成长江上游干支联动的航运网络,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深度融合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

  据介绍,果园港正提速打造国家物流枢纽,航运网络也在不断丰富。比如在2016年6月,果园港与宜宾港联合开行重庆至宜宾、泸州集装箱公共支线班轮,共同降低客户物流成本。

  不仅如此,为了形成链式合作,果园港与四川攀枝花、西昌、南充等多个城市签订了港口合作协议,正在构建和成都青白江铁路港两个国家级物流枢纽的合作联动。

  此外,果园港正在推动与寸滩港、泸州港、宜宾港之间的四港联动,发挥成渝两地成熟开行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多条国际国内物流大通道的成功经验,加强协作互动,共同打造集装箱集疏运中心。(记者 陈钧)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