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城市花博会今日开幕

2020年10月20日07:40  来源:重庆日报网
 

  10月20日至29日,中国(重庆)第三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简称城市花博会)在重庆园博园举行。本届城市花博会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观展,市民通过微信搜索“城市花博会”官方小程序预约,即可凭身份证免费入园,开启一场秋日赏花之旅。

  本届城市花博会延续“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主题,设置了“大师花园”“明日花园”“山城家园”“双城和鸣”“美丽乡村”“匠心楼阁”“花之穹顶”“花样生活”八大主题展示板块,整个展区面积约4.8万平方米,总观展面积100万平方米,与往届展会相比规模更大、景观更美、配套更齐、品质更佳、体验更优。展会结合“园博园北门、东门、西门”三大出入口的功能分区,进行了“一环两线,双核一带多点”的总体布局,通过“城市、园林、花卉、艺术、人文”的融合展示手法,向市民展现创意景观、精品园艺、新品花卉、盆景艺术以及重庆城市提升成果。

  今年,在市城管局组织下,全市所有区县及3家市直属公园采取“一园多点”的布展模式,通过“现场布展”与“属地布展”的形式参与到展会当中。此外,城市花博会还特邀四川作为主宾省,展示、交流两地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记者 廖雪梅)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