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庆)科学城首届双高赛在渝启动

2020年10月21日10:5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21日电(胡虹)20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指导,璧山区政府、重庆市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璧山高新区管委会、重庆知识产权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西部(重庆)科学城双高赛(以下简称“双高赛”)在重庆市璧山区正式启动。

  据了解,双高赛以“高价值专利培育、高质量成果转化”为主题,将面向全国尤其是成渝地区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开展,主要考察参赛项目在整体技术先进性和市场竞争力、前期专利布局质量、高价值专利培育等方面的内容,以达到遴选和转化高质量创新项目的目的,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本届双高赛自10月20日启动到12月中旬结束,历时两个月,分为项目征集、海选、复赛、决赛四个阶段。项目征集海选时间为10月20日-11月中旬,复赛时间为11月底-12月上旬,决赛时间为12月中旬。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6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获奖项目除了现金奖励以外,还有机会获得等值的知识产权服务、投资机构对接服务、项目引进政策、知识产权奖励政策、人才引进政策等,对于入围海选的项目,建立专门的项目储备库,遴选专业服务机构进行重点指导和跟踪。

  “本届双高赛是西部(重庆)科学城开发建设中的重要活动,是西部(重庆)科学城强化知识产权支撑创新发展作用的重要举措。”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称。

  其介绍,本届双高赛紧扣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规划蓝图目标,参赛项目以大数据智能化、生命健康等产业为主,推动“科学”与“城市”的深度融合,突出技术创新,注重产业生成;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机遇,推动重庆高新区深度开发开放,打通高价值专利培育和运营链条,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此外,有别于以往的科技大赛,本次双高赛通过“高价值专利识别-分类培训-专利导航-高价值专利创造-成果交易转化”一系列流程,将知识产权要素深度融合。尤其是在成果转化上突出了知识产权运营,引入相关投资人、企业家担当评委,在研发布局策略、知识产权许可转让等方面给予指导,丰富项目转化运营路径。

(责编:秦洁、刘政宁)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