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索系统(重庆)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落户两江新区

2020年10月21日16:1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0月21日电 10月20日,中国上海-达索系统与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签署成立的“达索系统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举办启动仪式,这标志着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与达索系统于去年8月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致力打造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同年10月,“达索系统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在两江新区正式挂牌,开启了重庆本土企业的数字化创新进程。

  创新中心正式启动后,将依托重庆市及两江新区政府的政策和产业支持,以及达索系统产品、服务与技术上的优势,为当地企业提供公共性平台、数字化验证、软件培训、企业孵化等服务以及相关数据支持,助力本地企业的转型发展。

  据介绍,作为“达索系统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的核心,3DEXPERIENCE平台不仅将为当地企业带来一套新的智能制造业务工作平台,同时也将为其提供全新的协同工作体验。平台通过数字孪生、数据共享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打通企业产品研发、设计、生产、供应链以及项目管理全流程,将大大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创新中心将以汽车产业为起点,助力两江新区乃至重庆地区的汽车整车、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工业互联网、自动化设备等创新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未来,“达索系统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将助推重庆汽车、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实现产品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轻量化、国际化水平,为新基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虚一实,通过达索的仿真、虚拟等技术,能让企业最大程度减少能耗,同时,还能为前端研发争取时间。”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表示:“新基建带来了新机遇,达索系统将以重庆的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为起点,服务广大重庆工业制造业企业;以新基建为契机,为两江新区及重庆市发展提供持续的创新动力,打造重庆城市新名片。”(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