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庆国际创投大会开幕 签约超675亿元

2020年10月23日17:4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0月23日电(刘政宁、周小平) 2020重庆国际创投大会今日启幕。一场关于研讨未来资本走向的思想盛宴,以“创智·创新·创业”为主题全面展开。

  15个项目签约超675亿元

  据了解,2020重庆国际创投大会立足全球视野,秉持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三大标准,聚集全球顶尖投资机构,为产业行业给出针对性的发展建议。大会由西部(重庆)科学城主办,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吸引了近百位资本领袖、50家投融资机构、500余家企业参与,线上+线下专业观众近千万。

  开幕式上,进行了2020重庆国际创投大会项目签约仪式。重庆产业引导基金、重庆天使引导基金、重庆渝富控股集团、重庆高新区,分别与IDG资本、松禾资本、领航新界、招商国际、京东方集团等机构和企业签署15份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到675.55亿元。签约项目主要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智能制造、大健康、新能源等领域布局,将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高效对接,推动更多资源向重庆聚集,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全链条深度解读 找寻创投机遇与方向

  投资机构如何自我修炼?如何在各种不确定性中抓住确定,降低投资风险,保持回报?本届大会聚焦风险投资、股权投资、并购投资、科技金融等领域开展广泛的探讨,吸引了包括联合国开发署可持续发展影响力金融(UNSIF)、IDG资本、Breyer 资本、Qualcomm 创投、高瓴资本、硅谷孵化器等10余家国际创投组织和机构,达晨财智、君联资本、松禾资本、澳银资本等国内头部创投、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等50家投融资机构,通过不同思维的碰撞,激发更多的智慧火花。

  除开幕式暨主论坛外,大会还设置风险投资(VC)论坛、股权投资/并购(PE/M&A)赋能企业发展、资本+成渝新经济、科技?融创新投资&投后企业成长、“云论坛”探索重庆——发现创新?量五大专题论坛,从政策导向、经济形势、市场需求、产业趋势等多个维度,多层解构创投形式,对创投领域进行全链条深度解读,找寻创投机遇和方向。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