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奉节脐橙为创作元素,是本土扶贫题材影片

好看又耐看的重庆新电影<橙妹的时代>即将上映

2020年10月23日07:08  来源:重庆晨报网
 

  近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今年初在奉节拍摄完成的扶贫题材影片《橙妹的时代》即将登上大银幕与全国观众见面,据提前观看了本片的业内人士透露,这部以奉节脐橙为创作元素的电影,好看又耐看,为重庆本土电影的创作生产,在艺术上进行了可贵的探索。

  据悉,影片《橙妹的时代》由重庆籍女导演罗英执导,讲述海归留学生曹心橙和童年好友江文玲联手,创立夔州脐橙“香橙时代”品牌,通过对脐橙种植、采摘、加工、深加工、物流运输、市场营销的全面运营,打造夔州脐橙的六次产业生态,有效提升农产品价值,帮助家乡父老脱贫致富,用一个橙子、一颗真心,挥洒一片深情,带活一方热土的感人故事。

  本片以文艺作品的形式展现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决心和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反映新农村美好生活。

  1月18日下午,《橙妹的时代》在奉节县举行了开机仪式,该片由奉节县委宣传部、重庆艺真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摄制,主要在奉节县取景,预计将于年底与全国观众见面。

  近日,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原副院长唐泽芊提前观看了本片,对这部由女性导演执导的本土电影赞赏有加,“影片选择了‘人物群像,多线并举’的故事叙述,准确地截取了一段三家典型贫困户的精准脱贫过程,作品内容丰富容量巨大,人物群像鲜活生动,生活气息扑面而来,地方特色亲切可爱”。

  “全片围绕鲜艳丰色的著名水果奉节脐橙做足了文章,又有着情景交融的‘诗情画意’和浓郁自然的丰富色彩”,唐泽芊认为这部影片是重庆本土电影创作生产在艺术上的可贵探索和提升进步,是一部好看又耐看的重庆新电影。(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