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开展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

2020年10月26日20:0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0月26日电 近日,江津区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集中活动,在几江街道时代广场启动。活动现场,江津区委统战部为市民答疑解惑,普及民族政策。

  当日,江津区民宗委和有关部门在几江、鼎山、圣泉、德感、珞璜等镇街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服务点,围绕民族知识宣传、社保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等主题,为市民们答疑解惑。同日,江津区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暨城市少数民族工作座谈会在几江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行。

  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宣传周活动中,江津区石门、白沙、油溪等镇街还通过民族政策宣传、少数民族成果展示、民族知识宣传等形式,向辖区居民们持续开展宣传。目前江津区正在积极筹备设立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打造各族群众联络的温馨家园。

  江津区散居着35个少数民族,江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利介绍,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有利于营造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的氛围。接下来江津区将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刘政宁、李韵)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