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钢铁前9月营收178亿元实现增长 第三季度赚2.5亿元

2020年10月27日07:26  来源:重庆商报
 

  10月26日晚间,重庆钢铁(601005)发布2020年三季报,今年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8.46亿元,同比增长3.95%;归母净利润3.70亿元,同比减少48.56%,每股收益0.042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86亿元,而去年同期为-9.06亿元。10月26日,重庆钢铁报收1.49元,涨1.68%,换手率0.25%。

  对比今年上半年,重庆钢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8.76亿元,同比下降4.94%;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减少80.29%。可见,第三季度公司业绩环比明显提升,使得前三季营收增长率由负转正,而盈利降幅大幅收窄。

  今年7到9月,公司生产经营稳步运行、产销量不断提升,经营业绩持续向好。铁、钢、材产量分别完成172万吨、201万吨、191万吨,环比分别增加37万吨、37万吨、35万吨;钢材销量193万吨,环比增加28万吨。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亿元,环比增加13亿元;利润2.5亿元,环比增加1.3亿元。

  三季度,公司深入开展全面对标找差、狠抓降本增效工作,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显著改善,各类消耗明显降低,1号高炉利用系数达到3.1t/m3.d和燃料比降至504kg/t,位于国内同类型高炉前列,生铁成本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根据重庆钢铁测算,今年前9月营收小幅增长,主要来自钢材销量同比增长7.21%,增加销售收入11.48亿元;但钢材均价3400元/吨,同比下降2.55%,减少销售收入4.09亿元。利润总额同比下降48.67%,主要系钢材综合售价下降导致减利4.09亿元、钢材销量增长及产品结构变化导致增利0.60亿元以及成本削减、消耗降低、工序成本下降2.31亿元三方面因素共同作用所致。

  重庆钢铁三季报股东数为138210人,而半年报为145157人,有所减少。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 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宝川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

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 居民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 (陈琦)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刚刚通报,涉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居民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 奉节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卫生健康委派出市级专家到奉节县蹲点指导,分组开展流调追踪,迅速锁定密切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