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优化企业投资告知承诺制 备案全程线上办

投资项目备案全程线上办

2020年10月27日08:56  来源:重庆日报网
 

  10月22日,市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称,我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流程进一步优化,目前依托我市投资项目在线服务监管平台(下称投资监管平台),投资项目备案可全程线上办。项目一般信息如需变更,可直接在线修改,立刻生效。

  据悉,流程优化后,全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的全部流程均可在线上操作完成。项目单位可以通过投资监管平台或扫描二维码,在线查阅电子备案证,如需纸质件,可自助打印。而在此前,企业只能自行前往备案机关领取备案证纸质件或通过邮寄获取。

  此外,项目单位注册企业信息和变更项目信息也更加方便。项目单位使用投资监管平台注册企业信息时,平台后台会根据项目单位提供的“社会统一信用代码”等注册信息,自动与“法人库”比对校验,项目单位不需要另行提供法人信息和经营范围等有效证明。同时,平台还通过“行政区域+行业准入”的甄别技术,将“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声明”自动融合在项目填报过程中,项目单位无需另行提供。

  目前,项目单位如需变更一般信息,如项目建设规模、建设内容(不涉及行业变化)、建设周期、投资金额等,可直接通过投资监管平台修改,立即生效。如涉及重大信息变更,如项目法人、建设地点、项目名称等,才需通过投资监管平台提请变更申请,经相应备案机关复核同意后生效。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项目备案信息变更,均需要人工复核,涉及24项指标。流程优化后,仅有3个指标需复核,行政服务效率大为提高。

  该负责人表示,10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按照“减证便民”要求,对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相关、依申请办理的高频事项或获取难度较大的证明,特别是在户籍管理、市场主体准营、社会保险等方面,抓紧推行告知承诺制。我市进一步优化企业投资告知承诺,旨在持续打造全市营商环境良好氛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充分发挥投资监管平台在“放管服”改革中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记者 申晓佳 实习生 张凌漪)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